English

专家提出士官教育培训新体系

200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董仲奇张宪辉)刚刚在蚌埠结束的中国军事教育学会第二届士官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海军士官学校的陈继友校长提出的“四个转变”士官培训新模式,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同。

这次研讨会是在我军士官制度重大改革实施之时召开的。针对现行士官教育中存在的任职要求高与院校培训体系低、部队装备更新快与院校教学滞后等矛盾,来自全军各兵种从事士官培训工作的54名代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探讨。

陈校长认为,新形势下士官教育必须实现由传统应试教育向能力教育的转变,由单一教育模式向多样模式的转变,由封闭式教育向开放式教育的转变,由应急教育向超前教育的转变,从而真正培养出适应未来战争的高素质士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